阿笛

别关注我

[游乐园-毕侃]百年孤独

上一棒: @叫我安高冷 

下一棒: @S牌彩虹糖 

来晚啦 对不起

祝我生日快乐

写得有点潦草 有机会的话会重新改一改的(认真


 

01

人的一生总会是孤独的,一人来,一人走。走走停停、早晚会回归孤独人生路上,却会遇到温暖自己一生的人。

 

02

什么时候喜欢毕雯珺的?李希侃觉得自己快要忘却了。大概是一见钟情后的日久生情吧。

最初见到毕雯珺并不是在偶像练习生这档节目中,而是在韩国时的惊鸿一瞥。那时的毕雯珺还是个青涩的少年,早晨随意捋几下头发甩一甩就能带着惺忪睡眼出门的少年,一心只渴望出道之日的少年。

仿佛心里长了太阳,自带阳光,可以照亮身边的一切。

李希侃从不相信什么一眼万年,直到遇见毕雯珺的那一刻,他才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,他终于意识到古人说的永远都是经过大量实践得出的真知,岂容小辈之人质疑。

这就叫宿命啊。

李丶怂了吧唧丶希侃当然没有敢上去要联系方式,于是就和自己的命定之人错别。那时他还黯然神伤了好久,觉得自己错过了自己的真命天子。

所以在接下节目时看到了毕雯珺,李希侃第一眼就认出了他,并感谢上帝给了他们再相遇的机会。

 

03

毕雯珺在很久很久以后李希侃告诉他这段曾经以前,他一直以为他们的初遇是偶练。尽管后来无数次看到李希侃面对生人时的腼腆,他也觉得那个初遇就是小话唠的小狐狸是因为他们命中有缘。

那又能怎么办呢,都已经被这只小狐狸成了精勾了魂,就只能死心塌地的爱他一生。

李希侃骨子里的倔强和毕雯珺是相同的,他们更像是一对天生的情侣。训练室的镜子见证了无数少年人的汗水,和从灵魂里透出的渴望,是对出道最诚挚的渴望,对梦想最诚挚的热爱。

 少年人纯净的灵魂互相吸引,其实经过早已忘却,但到底是走到了一起。

出道前的时光干净而纯粹。李希侃和毕雯珺的生活只是在百般训练忙碌中空与爱人片刻相依,像中学生偷偷早恋一般寻找着小小的角落和时间。

眼神总归是骗不了人,从眼底流出来的爱意被发现。有时候李希侃翻翻微博,看看所谓的cp粉的小小尖叫和卑微,总能想起一句曾经听到的歌词。

“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, 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。”

 

04

未出道和刚出道那段时日青春简陋潦草,每日只是重复着单一的训练。但那段青春美好单纯,他们爱着彼此爱着梦想,他们每日渴望着去那所渴望的梦境。

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怀着小小侥幸,在不知名的岁月里爱着彼此,在数人之中凝视彼此。

出道之后他们拥有了自己的粉丝,他们有了自己渴望的梦想。

他们在彼此相扶之间走过那寒冷绝望的寂寂无名,但却也因此失去了和彼此相伴下去的机会。世人眼尖,当被窥探的细节从万分之一变成了千分之一,他们也被公司一点点隔离。他们的活动重叠部分越来越少,相伴时间越来越少。

变成了只能在机场看着彼此背影然后离去。

少年人爱了一个便不会再放手,毕雯珺便是这样的人。可惜李希侃不是,在漫长岁月的考验里,他先走入了绝望,在深爱之中选择了放手。他对未来没有了侥幸,他害怕彼此的前程似锦因着自己而毁。

那是他们在灵魂之底的梦想啊,怎么能因此而失去。

爱情的梦境破碎,他放弃了彼此,只愿二人有那前程似锦。

 

05

相爱真的太难了。毕雯珺的不怪罪不言语是李希侃永远的痛心。

李希侃大概自遇见毕雯珺起,就没想过会有自己说出“分开吧”这三个字。当他有这个想法时,他觉得自己疯了,那是自己爱到镶嵌进人生的人啊。

当时间一点一点沉淀,他从不信宿命渐渐信了人生,他也信了有缘无份四字。他无数次绝望的想,这世间的阻碍,梦想与爱情的矛盾大概就是他与毕雯珺的有缘无份吧。他们熬过了没有繁华红毯与掌声的岁月,却又在走入了高朋满座的人生时走入孤独。

相爱怎么会这么难啊,李希侃常常想。

打出分手之时,他突然忆起最早在一起的时光里,自己是怕黑的。家里的小床只有一米六长,是他孤独过的痕迹。

后来毕雯珺陪他走过了一个又一个黑夜,无论是陪他相拥入眠,或是陪他训练到底。

泣不成声是每个少年成长的必经之路吗?

 

06

没有彼此的前程确实繁花似锦。

分开那日毕雯珺没有一句怨言,只是悄悄离开了对方的生命。

灵魂伴侣到底是什么概念呢,大概就是从分开起的每一天,毕雯珺都从不怀疑地认为李希侃是为了梦想,是为了两个人再相遇时有能力去爱彼此。

眼底的深爱骗不了人,李希侃没有一天会不爱毕雯珺。

他们两个人也确实是很吃香的人。毕雯珺天生就是会唱歌适合唱歌的人,李希侃后来也把自己的路走得很宽,粉丝都说小狐狸的眼里有戏。

王是孤独的。在一个人的深夜里,李希侃常常会翻翻超话和lofter,看看那些粉丝眼里今日的自己与他。

他沉沦在虚幻的爱情里,假想着自己与他仍在一起,然后在梦境破碎之时心碎彻底。

他是真的害怕分离,也真的恨惨了分离。

 “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。”

 

07

后来他们又有了联系,在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之后。

也是在李希侃和一个女艺人的绯闻之后。

毕雯珺对着人生路上的照片犯了愣,照片拍的真实,两人的每一谈笑举止都像极了爱情。

他知道那一定不是,但他还是嫉妒着。他被热搜第无数次提醒,李希侃不再属于他了。

娱乐圈到底是个染缸,尽管毕雯珺没学些什么坏习惯,染上些什么坏毛病,但还是学会了那点小心机。

李希侃如故天真,灵魂契合的爱情永不会分离,就像他们二人,最后还是走入了有彼此的前程似锦。

他们从孤独到熬过彼此的朝不保夕,也从相知相依到了孤独成王,最后有走入了属于他们的人生。 

是啊,“他们”。

 

09

李希侃真的依旧天真毫无心机吗?

 

10

人生是孤独的,但孤独的人生有了另一个与自己的人生契合的人之后,人生是温暖的。即使走过百年依旧是一人离去,但百年光阴之内温暖如光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